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再爆失言爭議!在28號的演講中,兩度叫錯外務大臣上川陽子的名字,還說她是歐巴桑、外表並不漂亮。雖然麻生的言論整體來看是在稱讚上川能幹,但用字遣詞被外界指責歧視女性,引發撻伐。

評論上川陽子外表! 麻生太郎:不漂亮歐巴桑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是現任自民黨副黨魁,28號在福岡縣演講時,將外務大臣上川陽子,兩度叫成「上村陽子」還不自知,他先是說「現在的外務大臣叫上村陽子,女的喔,這個上村陽子真是了不起啊。」

而且不只唸錯名字,麻生太郎接著直言,「以我們來看,我們覺得這個歐巴桑很能幹,最近在紐約見過她,雖然不會覺得她是個漂亮的女性。」

麻生太郎稱呼70歲的上川陽子為歐巴桑,還對她的外表品頭論足,雖然麻生的言論整體來看是在稱讚上川能幹,但用字遣詞被外界指責歧視女性。

在野黨砲轟! 網友批麻生言論「根本性騷擾」

麻生還表示,過去從未有女性擔任日本外相,但其實在上川陽子之前,日本曾有兩位女性外相。立憲民主黨參議院議員鹽村文夏痛批,現在是令和時代,永田町(國會所在地)不適合這樣的發言。不只在野黨砲轟,網友也批評麻生的言論根本是性騷擾,不知道麻生為何要提到上川陽子的外貌。

麻生太郎失言稱「歐巴桑」 上川陽子高EQ回應

上川陽子30號回應,「相隔20年又任命女性擔任外相,我全心全力,把心思都放在這份工作上,不管有任何意見我都很感謝,虛心受教。」

據了解上川陽子私底下表示,過去有人對她說過更難聽的話。雖然麻生太郎不是第一次爆出失言爭議,但日本政壇的女性地位有待提升。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日本/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