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奪回全球首富寶座。圖/非凡新聞
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奪回全球首富寶座。圖/非凡新聞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近日特斯拉股價下跌,影響馬斯克(Elon Musk)的身家,因此他被身家2076億美元的LVMH董事長阿爾諾超前,跌落首富皇位。除了爭奪首富寶座,國際大廠的晶片爭奪戰也不停歇,Meta董事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及馬斯克也先後表態,將分別花10億美元及5億美元,購買輝達的AI晶片。

特斯拉今年跳水26% 馬斯克首富寶座拱手讓人

一向自信滿滿,在社群上擁有眾多粉絲,能夠一呼百應的馬斯克,近期似乎踢到鐵板,隨著特斯拉股價今年以來下跌26%,拖累馬斯克財產,蒸發305億美元,超過9548億台幣,只好把首富寶座讓給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

在日本銷量差! 特斯拉在中國又被比亞迪打趴

資深分析師呂漢威指出,「最近剛好特斯拉利空的新聞比較多,一方面是它的財測不如預期,在日本這邊,好像銷售量的狀況也不是很好,而且現在有蠻多地區的特斯拉,都開始採取降價的模式,所以市場上面就會擔憂,是不是特斯拉的銷售狀況不若以往。」

股價影響身價,根據富比士即時排名 ,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以及家族的淨資產,26日增加236億美元,達到2076億,重新戴上世界首富王冠,狠狠甩開馬斯克的2047億美元。

資深分析師呂漢威表示,「馬斯克他幾乎所有的身家都是在股票市場,它自己本身也不太喜歡持有一些不動產,當然這些相關的企業,其實都反應在股價上面,所以一旦股價出現很大的波動,馬斯克首富的地位就很容易被取代,這樣的情況在LV、微軟,或者是所謂波克夏就比較不容易看到,他們的名次比較容易維持在前面,因為他們除了股價以外,還有整個資產的價值。」

輝達、超微晶片我都要! 馬斯克5億美元布局AI

另一方面,AI趨勢持續延燒,馬斯克表示,除了要花5億美元採購輝達AI晶片,也將購入AMD的晶片,Meta董事長兼執行長祖克柏日前也表態,將斥資數十億美元購買輝達AI晶片。

專家表示,許多大廠的新商品都仰賴高端科技,因此紛紛搶攻最新技術,希望能不落人後,鞏固市場。

台北/姚俐安、蘇韋銘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