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今(29)日舉行新會期的黨團大會,新科立委王世堅也同樣與會,外界關注他重返立院後,是否與先前在議會一樣維持送禮慣例,以及如何和自己政壇宿敵韓國瑜相處,王世堅做出最新回應。

被問「遇韓國瑜有何準備?」 王世堅這樣說

國民黨正副院長提名人韓國瑜、江啟臣今日上午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韓國瑜展現熱情與黃國昌擁抱、搭肩。被問及此事,王世堅表示,韓國瑜本來就比較熱情,擁抱是理所當然、情理之中,但是擁抱不代表投票,還不曉得黃國昌跟民眾黨是否會投給韓國瑜,強調「擁抱只是禮貌」。

至於之後進立院會不會送韓國瑜禮物?王世堅稱,過去他強烈批評、質詢韓國瑜,是因為當時自己是台北市議員,韓國瑜則為北農總經理,基於職責當然要強烈監督,尤其當時韓國瑜的理念和看法都跟柯文哲一模一樣,主張政府該以營利為優先目標,這看法跟他不同。

王世堅認為,政府跟外圍機構都有其成立必要及宗旨,例如北農須維持市場機制,讓菜蟲跟果蟲不能在市場裡生存,若以營利為目標,北農賺了錢但破壞市場機制,讓菜蟲、果蟲橫行是不行的。

王世堅透露,他當初也有跟韓國瑜舉例,如果一切以營利為目標,那警察局下班也可以開保全公司?工務局也可以開建設公司、營造廠?教育局也可以開安親班?而王世堅也清楚大家有自己的看法,這麼多年他們也互相尊重。

曝送柯龍袍10天後才還 王世堅:有淡淡「柯味」

過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任職台北市長期間,王世堅曾送「龍袍」給柯文哲,還透露這件龍袍是所有送給柯的禮物中「最晚歸還的」。王世堅今日受訪指出,一般送禮給市長,對方禮貌上當天或隔天就會送回,只有這套龍袍在送去之後,過了10天才歸還,自爆龍袍聞起來有淡淡的「柯味」。

王世堅表示,送給柯文哲的這套龍袍,有達到他希望達到的醫療效果,對柯文哲做心理治療,因為柯文哲可能在市長室的小閣樓或帶回家,晚上都有在穿。

被問到心理治療效果是否見效?王世堅肯定地說,那一陣子柯文哲穿了之後,發現他比較不常斥責他的幕僚,比較不會動不動說「朕」、自比雍正等,穿了之後有對他產生一些效果。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