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寒流影響,全台急凍一周,因天氣太冷,蛋雞下不了蛋,產量銳減,偏偏消費市場熱絡,加上農曆年前伴手禮市場需求,加工蛋用量大增,經討論後決定,今(29)天起調漲2元,產地價每台斤漲到42.5元,這是繼上週後,國內蛋價再度調漲。

春節需求增又遇寒流發威 蛋價連兩週調漲

婆婆媽媽一大早到菜市場要買雞蛋,感受到蛋價上漲,沒辦法,因為天氣冷,蛋雞下不了蛋,導致產量銳減。

上週寒流發威,導致中南部許多禽場傳出蛋雞生病,或是太冷產不了蛋,但因為消費市場活絡,雞蛋用量暴增,加上農曆年前伴手禮市場需求,加工蛋用量大,部分餐飲業者也開始儲備過年用蛋,導致雞蛋供不應求,只能喊漲,從年底一台斤38.5元,到上週40.5元,這週又漲2元,來到42.5元。

蛋價再度調漲。圖/台視新聞

不過蛋農也說,今年禽流感疫情不像去年嚴峻,僅沒有出現大規模的疫況,去年蛋荒情況不會重演,消費者不用急著搶蛋。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