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來臨的立院龍頭戰,藍綠立院院長候選人都將在明(29)日前往拜會民眾黨,柯文哲除了表示自己當天已排定行程之外,不一定會參與,另外面對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批評「不該密室協商、私設刑堂」,柯文哲則是直言,「柯建銘也沒有很希望游錫堃當選。」

藍綠明拜會黨團 柯:不會出席、尊重黨團意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8)天南下到高雄,參加南部小草感恩見面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到關於黨團拜會的一事,有國民黨黨員認為要全程公開。柯文哲回應,原則上還是會尊重客人的意見,不過自己是主張談完後再開記者會,「但是如果客人要從頭到尾公開,那我們也尊重他的選擇,但這樣就代表他們是來過場的。」

明天游錫堃、韓國瑜將前往民眾黨拜會,柯文哲表示,這是兩天前才有的行程,自己的行程已在一週前排定,原則上是不會參與,不過他也強調,「我尊重黨團的自主性,畢竟是那8個要進去投票,他們大概聽完,經過民主程序作決定,只是我們會確保團進團出。」

另外,立委柯建銘批評,通常立法院長選舉都會禮貌性拜會各黨團,不應該密室協商、私設刑堂,並要求民眾黨搞清楚立法院長的職責,立法院長對於朝野協商、院會的主持都是中立的,立法院長沒有辦法指揮各黨團要做什麼、進行政治攻防,像是要求院長要回答司法改革、居住正義,這都是不對的。

對此,柯文哲則直言,「我們在裡面都知道,其實柯建銘也沒有很希望游錫堃當選,但候選人還是會盡量爭取選民的支持,游錫堃來拜訪,我們還是表達歡迎,怎麼會是私設刑堂,不會啦。」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