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強調,台灣人民要的是維持民主自由,對被共產黨統治沒興趣。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吳釗燮強調,台灣人民要的是維持民主自由,對被共產黨統治沒興趣。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共外事辦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連兩天在泰國曼谷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會晤,王毅指出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風險、中美關係的最大挑戰就是台獨,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反嗆,台灣人民對被共產黨統治沒有興趣。

王毅26、27日與蘇利文會晤,雙方討論烏克蘭、中東、北韓、南海、緬甸等國際及區域情勢,當然也談到兩岸議題。

中國外交部指出,王毅在會中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台灣地區選舉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他更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風險是「台獨」,中美關係的最大挑戰也是「台獨」。

對於王毅的說法,吳釗燮透過外交部Threads具名回應,聽到王毅說「台獨」是中美關係最大挑戰和台海和平穩定最大風險,「哇哩咧,歹郎攏嘛安ㄋㄟˉ」。

吳釗燮嘲諷王毅,「一邊殺人放火,一邊說你財產都要給我不然就要…,又愛到處說全世界只有自己蓋高尚」,文末更強調,事實是台灣人民要的是維持民主自由,對於被共產黨統治沒有興趣。

吳釗燮反嗆王毅。圖/翻攝自Threads@mofa_taiwan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