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選後傳出國民黨有意重新布局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包含台南黨部主委林進旺、高雄黨部主委黃昭順、屏東黨部主委廖婉汝都已經請辭。黨主席朱立倫回應,會逐步在過完年後讓各地公職人員兼任地方主委,這週末國民黨也在南部舉辦謝票的感恩餐會,持續經營南部選區。

南高屏黨部主委卸任 傳改不分區立委接棒

朱立倫和總統落選人侯友宜今(27)天謝票行程來到台南,雖然總統政黨輪替失利,台南立委數依舊掛0,但深耕的腳步不能停,地方經營將重新布局。

台南市黨部主委林進旺直接在台上講卸任感言,他談到階段性的工作、兩次選舉打完就要離開,選完這段時間會把各區的感恩餐會辦完,也希望以後有比較好的人來接手領導市黨部。

不只台南,高雄黨部主委黃昭順、屏東黨部主委廖婉汝也都已經辭職,廖婉汝表示應該辭了,「做太久了啦,黨務工作本來就是吃力不討好,我是覺得可以休息一下」。

傳出黨中央有意讓中南部不分區立委兼任各黨部主委,被點名的有雲林張嘉郡、嘉義由王育敏接任,台南交給深耕多年的謝龍介,高雄由柯志恩來主掌,屏東有機會找蘇清泉,幾乎都在2022年參選過地方首長。

國民黨南部黨部主委可能大洗牌。圖/台視新聞

朱立倫強調,一定希望內造化,也就是越來越多的公職人員兼任黨務工作,國民黨也要為未來的縣市長做準備,會儘量往這個方向來做,過完年後就會一一來規劃。 

朱立倫不諱言接下來得備戰地方選舉,第一步當然是深化和地方的關係,不過,是否全部黨部主委都會撤換,黨中央持保留態度。

張嘉郡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接收到相關訊息,她認為每一個人都有責任,黨有需要、主席交代,自己一定是全力以赴,謝龍介則低調沒有多談,

南部依舊是國民黨弱勢選區,要爭取民眾認同,勢必多得下苦功。

台北、台南/傅詩涵、劉醇唯、黃富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