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遭深偽技術合成不雅照,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FB @Taylor Swift
泰勒絲遭深偽技術合成不雅照,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FB @Taylor Swift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遭AI變臉,深偽技術(DeepFake)製成的不雅照在網路瘋傳,據傳她本人非常生氣,不排除有法律行動,許多粉絲也自發性在網路上抵制不雅照傳播,此事甚至驚動白宮,認為社交媒體應對假訊息散布採取因應措施。

超級天后泰勒絲被使用人工智慧生成色情圖片,一度在社群平台X瘋傳,這張照片在X上被觀看了4700多萬次,甚至有外媒報導,這個貼文在平台上直播了約17個小時。

CNN也報導,假照片在網路上像野火一樣傳播,他們將其描繪成具有性暗示的姿勢,粉絲們紛紛為她辯護,使得「保護泰勒絲」,這句話成為了X上的流行語。

對此,傳出泰勒絲本人相當氣憤,不排出提告,開始有部分社群帳戶刪除這些貼文,只是要將網路上的照片徹底清除,也確實不容易。

此事也驚動了美國白宮,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網路上流傳的深偽照片令人感到震驚,「可悲的是,我們知道執法不嚴,對婦女和女孩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女性成為網路騷擾的首要目標」。

尚皮耶強調,她相信社群媒體公司在防止錯誤訊息、私密照的傳播上,會發揮重要作用,但國會同時也該修法應對。

社群媒體X則表示,團隊正積極刪除有關照片,並向張貼的用戶採取適當行動。

目前使用X搜尋Taylor Swift,搜尋不到任何東西。圖/翻攝自X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