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至週日寒流逐漸減弱,下週一起回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週五至週日寒流逐漸減弱,下週一起回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26)天白天水氣減少,新竹以南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不過迎風面雲量仍多,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降雨的機會,桃園以北有零星飄雨。

溫度方面,清晨溫度仍偏低,中部以北及宜蘭為10至12度,南部及花、東地區為14至14度,局部溫度更低一些,白天氣溫稍回升,北台灣高溫為16、17度,其他地區為20至23度,白天舒適早晚冷,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寒流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寒冷,其他地區亦寒冷,橙色燈號區域包含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黃色燈號區域包含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氣象署預估,週五至週日寒流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適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指出,預報顯示下週大幅回暖的訊號相當明確,下週台灣上空轉吹東風後,北部、東部也會加入回暖的行列,預期各地下週是一天比一天升溫,下週後段甚至會有點熱,高溫上看27度至30度,「回暖會遲到,但不會不到」。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也表示,再冷個2、3天,下週氣溫將明顯回升,等到下週一大陸冷高壓出海,影響超過一週的冷高壓帶來的偏北風將轉為高壓迴流的偏東風,氣溫會一天比一天高,全台白天高溫都有機會在20度以上,較溫暖舒適的天氣型態預計會持續到下週末。

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環境風場仍為東北風,東北風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影響情況視上游濃度累積而有所變化,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

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署:https://www.cwa.gov.tw/V8/C/
環境部:https://airtw.moenv.gov.tw/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