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第七艦隊驅逐艦昨天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美國第七艦隊官網
美軍第七艦隊驅逐艦昨天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美國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約翰芬恩號驅逐艦(DDG-113)在昨(24)天通過台灣海峽,這是今年首次,也是台灣總統大選後美軍驅逐艦首度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說明,約翰芬恩號依照國際法規定穿越台灣海峽,表明美國致力於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自由。

第七艦隊強調,國際社會任何成員都不應受到恐嚇或強迫而放棄其權利和自由,美國軍隊會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我國國防部昨晚也發出聲明說明,一艘美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在昨天深夜表示,美軍驅逐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共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過航行動全程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施毅批評,近期美軍頻頻實施挑釁行徑,惡意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共軍時時刻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