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龍頭之爭白熱化,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首度正面回應,民眾黨四項國會改革主張,包含建立國會聽證、主張國會調查權、強化人事同意權等,拉攏意味濃厚,而有媒體報導,柯文哲也傾向支持韓國瑜,不過辦公室發言人立刻駁斥,強調一切尚未定案,不過兩黨恰巧都在同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推動不在籍投票。

韓國瑜支持「國會改革4主張」 民眾黨將挺韓?

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表示,「不在籍的投票,就是我們要推動的優先法案之一,執政黨不要再阻擋。」2024大選落幕,根據統計,台灣大約有190萬到200萬人,因為在外工作或求學無法返鄉投票,民眾黨已經預告,不在籍投票,將列為優先法案。

而同一時間,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指出,「我們金門地區,每一次的投票率都相當的低,無形中事實上就是剝奪,我們金門人的公民權。」本次大選才發生,軍機臨時飛不了,民眾無法返回金門的投票窘境,國民黨委員也喊要推動不在籍投票,有望成藍白立院合作契機。

柯表態立院龍頭支持韓國瑜? 柯辦:一無所悉

至於國會龍頭?一度傳出民眾黨將採分裂投票,正副院長投不同黨,國民黨院長提名人韓國瑜週三(24日)臉書發文表態認同民眾黨,四項國會改革主張,隨後馬上有媒體爆料,柯文哲已經轉向,要委員們支持韓國瑜,但柯P透過發言人澄清,一切毫無所悉,目前民眾黨團也尚未定案。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過去在選舉期間,一個藍白合的既視感,所謂的柯文哲已經確定要支持韓國瑜,這樣的說法,我一無所悉,從來沒有聽過。」民眾黨準立委黃珊珊也強調,「我們都還沒有開黨團會議,不知道是哪裡可以傳出來,這種說法,我覺得不要以訛傳訛。」

本以為藍白合作已有好的開始,關鍵少數立院正副院長投票意向,外界持續霧裡看花。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