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今(24)天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搭配立委江啟臣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做為國會最大黨,將不斷提出國會改革法案。

國民黨中央下午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國會現在進入新的一屆,將帶著全黨推舉的立委韓國瑜、江啟臣來角逐正副院長的龍頭,同時也強調,這是大家都有共識的,而且會團結一起。

朱立倫說,「改革的決心、回應民意的作法,我們在昨天經過充分的討論之後,全體一致共同推舉韓國瑜同志與江啟臣同志,代表本黨參選2/1正式開議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

除此之外,朱立倫也提到,「看到我們的韓國瑜院長以及我們立法院的黨團,昨天已經非常清楚地表達所有國會改革的主張、決心,同時我相信,也很清楚回應了民眾黨的朋友共同對國會改革的想法,都在昨天表達的五大改革方案中,非常清楚的展現出來。」

政黨輪替失敗 支持者赴藍黨中央要求朱立倫下台

在2024大選之後,朱立倫決定留下來跟著黨一起前進、帶領黨進行改革,不過有很多深藍的民眾不買單,他們認為,這次總統大選敗選,黨主席朱立倫應該要為敗選負責,因此今天中常會前,有許多民眾到場進行抗議,甚至還一度衝進黨中央,最終被保全攔了下來。

台北/傅詩涵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