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坦言,NCC人事同意權將會是首要挑戰,不過NCC主委陳耀祥23日突然表示,他任期7月底屆滿後將回到台北大學教書,不會再續任。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怒嗆,陳耀祥應該及早辭職下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喊話,別想落跑、不負責。

陳耀祥不續任NCC主委 藍委轟「別逃避問題」

NCC主委即將換人當?現任主委陳耀祥23日突然拋出,委員任期於7月31日屆滿後,他就要回歸教職,回到台北大學教書,讓在野黨立委無法接受。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先是詢問,請問台北大學要回聘一個充滿爭議,且已經有案在身的人回去教書嗎?接著痛批陳耀祥根本是想落跑、要逃避,問題都還沒有解決,竟然就想要安全下莊。

陳耀祥爭議多!中天關台、曾列瀆職罪被告等

陳耀祥接任NCC主委以來爭議的確不少,2020年中天關台令各界震驚,接著2022年通過鏡電視案,2023年陳耀祥更因鏡電視財務疑慮、執照申請等問題,遭台北地檢署列為瀆職罪被告,風波不斷。

陳耀祥任內爭議事件。圖/台視新聞

陳耀祥7月卸任 黃國昌酸「幫自己搭台階下」

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就酸說,「自己幫自己搭台階下」,陳耀祥若還有任何基本的擔當跟羞恥的話,不是等到7月躲回去學校,而是現在就應該辭職了。

立法院新會期,首個人事同意權就是包含NCC主委在內的四人任命案,必須獲得過半數委員同意才能通過,但未來三黨不過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坦言,將是第一個挑戰。

陳耀祥昔日在立院總成為集火目標,包含52台頻位爭奪、NCC多項訴訟,將交給下屆委員處理,7月底卸下主委職務並回歸校園,但在野立委已揚言追究到底,恐怕還很難全身而退。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