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天寒地凍冷颼颼,不只人類受不了,無法調節體溫的冷血動物更是難熬。德州和北卡羅萊納州日前就出現,鱷魚全身懸浮在結冰的水中,只把鼻子露出來呼吸的奇特畫面,原來牠捫是為了降低代謝,進入了冬眠狀態。

「冷血動物」求生存 鱷魚減少活動降低代謝

全美各地冰天雪地,動物也得尋求自保,免得凍僵了,不過這片結冰的湖面上有些異狀,把鏡頭拉近一看,有頭鱷魚漂浮在冰湖上,而且鼻子朝天,還閉上了雙眼。

沼澤公園管理員表示,鱷魚把鼻子伸出水面呼吸,把自己懸浮在水中,牠們現在完全進入休眠狀態。

鱷魚冬眠,把鼻子伸出冰面呼吸,其他什麼都不做。圖/CNN、美聯社

鱷魚是冷血動物,無法自行調節體溫,為了求生存只能休眠,除了保持呼吸,偶爾醒來喝口水,其他的幾乎什麼都不做,要把代謝降到最低。

有的鱷魚全身漂浮在冰湖上,睡姿宛如冰柱,另外還有鱷魚把口鼻掛在圍欄上,仿彿要破冰,冰湖的霧氣還隨著鱷魚的呼吸起伏。

鱷魚冬眠奇景。圖/CNN、美聯社

兇猛的鱷魚成群結隊夢周公,真是罕見又奇特,這些影片吸引大批網友點閱,不過隨著溫度回升,鱷魚也會停止冬眠模式,變回活跳跳的猛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