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發生規模7.1強震。圖/CCTV
中國新疆發生規模7.1強震。圖/CCTV

中國新疆在當地時間今(23)天凌晨發生規模7.1強震,是當地近5年來最大的一起地震。雖然震央位於高山區域,人口稀少,但還是傳出房屋倒塌、部分居民受困的災情,目前已有至少3人受傷。

「震」撼!家具強烈晃動 住家牆壁大面積剝落

中國新疆阿克蘇地區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多發生強震,根據中國地震台測定,規模達7.1,震源深度22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地震當下,魚缸劇烈搖晃,水不斷溢出,連魚都快要被晃出來;天花板上的燈具直接掉下來,砸得粉碎,家具左右晃動,還有住家牆壁大面積剝落;一家餐廳的老闆,連忙把正在用餐的顧客拉出門外避難。

魚缸劇烈搖晃。圖/CCTV
牆壁大面積剝落。圖/CCTV

頂低溫「裹棉被」逃生! 民眾待戶外拒絕進屋

半夜地牛翻身,不少居民在睡夢中被驚醒,逃到戶外避難,還有人穿著一條內褲、裹著棉被,直接跑下樓,不顧外頭攝氏零下8、9度的低溫,說什麼也不願意回到屋內。

女童裹著棉被到戶外避難。圖/翻攝自微博

山區人口少仍傳災情 1童遭壓屋內順利脫困

雖然震央位於高山區域,人口稀少,但還是傳出房屋倒塌、部分居民受困的災情,根據克州邊境管理支隊庫蘭薩日克邊境派出所的消息,一名被壓在自家房屋內的兒童,已經被成功救出。

地震發生後,大大小小的餘震不斷,當局也啟動地震三級應急響應,組織救難隊挺進災區。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