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有望降雪,追雪族上山等雪。圖/台視新聞
合歡山有望降雪,追雪族上山等雪。圖/台視新聞

寒流發威!今(22)晚入夜後,氣溫將急速下降,低溫夾帶水氣,高山地區有望降雪,南投合歡山一早就湧入大量遊客,許多人趁著寒流衝上山,希望可以看到雪白美景。

合歡山降冰霰好夢幻 凍! 追雪客包緊緊

合歡上清晨降下冰霰。圖/攝自台灣追雪團

隨著溫度逐漸下降,今天清晨5點多,南投合歡山就降下冰霰,猶如糖粉灑落,景象相當夢幻,一直到早上7點多,住在松雪樓的民眾,還能看見雨滴夾雜冰霰。

這次寒流來襲,充沛水氣加上低溫,高山有望降雪,吸引不少追雪族上山,就算全身包緊緊,還是冷到皮皮挫,但為了一睹銀白世界,有些遊客可是做好萬全準備,開露營車上山就是要等到降雪!

露營車出動追雪 厚棉被睡墊保暖設備充足

有遊客花費5萬多元客製露營車,車上準備了厚棉被、睡墊、枕頭以及保暖物品,應有盡有,打算在山上待5天。另外還有一台大型露營車,最多一次可以睡6個人,車主說,車廂本身就很保暖,用保麗龍做中間的隔板,在車內的話感覺不到寒冷。

有遊客直接開露營車上山等雪。圖/台視新聞

氣象署預估,今晚氣溫驟降,可能會有十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在山上等雪的民眾,記得穿戴保暖。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