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今(22)天開始全台越晚越冷!北部夜間低溫將下探到個位數,氣象粉專甚至預估,週一晚間到週三(24日),北部、東北部的體感溫度,大約攝氏0到5度。氣象署也提醒,沿海空曠地區跟離島,因為風速強,體感溫度跟實際預報溫度的差距會更大,提醒民眾做好保暖。

寒潮爆發! 北部夜間低溫探個位數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週一全台氣溫溜滑梯,而且越晚越冷!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示警,寒潮爆發,北部夜間低溫將下探到個位數。

但民眾實際感受甚至會更冷!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預估,週一晚間到週三,北部、東北部的體感溫度約攝氏0到5度;新竹跟苗栗的體感溫度,也會只剩攝氏1度上下。

體感溫度比實際氣溫恐怕更低。圖/台視新聞製圖

氣象署也強調,風速越強的地方,體感溫度跟實際預報溫度的差距就會越大,感受上會更加寒冷一點,尤其是沿海跟離島。

週二最有感! 台灣颱風論壇:嚴寒72小時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也說明,這波寒流全台將會嚴寒72小時,而週二是最有感的一天,體感溫度會比室外溫度,再低3到5度,尤其中南部差異感受更強烈。

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 學者:積雪最多5公分

至於陽明山有沒有機會下雪?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分析,從週一入夜後到週二,陽明山山區的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預估累積雪量最高有5公分。如果下雪,甚至可維持兩、三天。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也說,陽明山海拔超過一千公尺的地方,今晚一直到明天是有機會下雪的。

而前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po出冷平流雲系圖,預估台灣北部,要開始新一波降溫。這波寒流,全台有感,民眾務必做好保暖。

台北/李素瑜、甘而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