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流即將報到,追雪族準備上山一睹雪景,宜蘭輪胎業者近期每天收到多達20通的雪鍊預約電話,業者提醒民眾,開車追雪時,除了雪鍊備足,車輛的胎壓、胎紋也都要注意!

追雪族ready! 裝好雪鍊迫不及待衝上山

霸王級寒流即將來襲,搭配足夠的水氣,山區有機會降雪,不少追雪族,迫不及待上太平山一睹雪景,宜蘭輪胎業者近日陸續收到雪鍊洽詢來電,每天都有10-20通預約電話,生意相當不錯。

業者拉緊雪鍊,將車輪五花大綁。圖/台視新聞

V型雪鍊、網狀各式雪鍊任君挑選,業者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仔細講解,拉緊雪鍊將車輪五花大綁,一點都不馬虎,要確保每一位追雪族都能平安抵達目的地。老闆說明,一般的日系車都是前輪帶動,所以雪鍊裝在前輪就可以了,至於四輪傳動的車,就一定要配4個雪鍊,防止打滑變速箱壞掉。

賞雪安全第一! 業者:胎壓胎紋也要留意

業者也提醒,除了雪鍊備足,車輛的胎壓胎紋、油路等也要格外注意。寒流襲捲全台,上山追雪風潮越來越夯,意外帶動車業商機。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