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即將在明(21)天報到,氣溫漸進式下滑,想要追雪的民眾,可以把握下週一晚間到下週二的時間,是水氣最豐沛的時間點。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太平山、拉拉山、合歡山下雪機率最高,而且預測太平山可能大雪紛飛。

台南以北、花東探7度!寒流低溫急凍60小時

今(20)天迎接24節氣中的「大寒」,鋒面、東北季風雙雙來襲,各地越晚越涼,緊接著明天寒流報到,氣溫漸進式下滑,中央氣象署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下週二、三,屆時台南以北、花東最低溫下探到7度,其他地區最低溫也只剩下9度。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甚至預估,北部、東北部從下週一開始,將迎來長達60小時的低溫!

追雪族看過來!下週一、二高山降雪機率高

想趁這波寒流上山追雪的民眾注意了,下週一晚間到下週二最有機會,在低溫跟水氣配合下,氣象署預估,北部、東北部1000到1500公尺高山有望降雪,下週二水氣往南擴,花東跟東南部2500到3000公尺高山,也有機會追雪!

北部雪線下修1000公尺 太平山預料「大雪紛飛」

「觀氣象看天氣」也指出,下週一北部山區雪線會下修到1000公尺出頭,太平山、拉拉山、合歡山下雪機率高,太平山甚至可能大雪紛飛!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說,陽明山的高度可能還略低一點,如果水氣充足,溫度再更低一點的話,冰霰機率也是有,但是雪的話就是「可遇不可求」;而大屯山降雪或者降冰霰的機率,相對是比陽明山要稍微高一點。

寒流壓境倒數,影響時間長達4到5天,民眾追雪同時,也得做好保暖。

台北/李素瑜、甘而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