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警局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前來監交的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在完成儀式後致詞時,提及去年10月,雲林麥寮的警匪槍擊事件,黃勢清竟然以「命大」形容受傷中彈的林姓員警,更指事件在五天後才登上新聞版面,誇讚卸任局長「守住負面新聞」,不料此番言論,讓警界基層炸鍋,引起軒然大波。

監交致詞掀議 以自己為例要同仁「學著點」

當時,大批員警荷槍實彈,衝進廢棄工寮進行攻堅,逮捕開槍襲警的謝姓嫌犯,兩個多月後,雲林縣警察局新舊局長交接,前來監交的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卻說,「我在台北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我嚇一跳以為要出人命了,真的我們這個同仁,命大。」

黃勢清提及受傷警員,以「命大」來形容,接著稱讚縣警局對媒體的危機處理很不錯,「事過五天,這個消息才上報、才上電視,這個我要誇讚故廷(卸任局長)做得好啊,比較負面的比較不好的新聞有辦法守得住。」

甚至還以自己為例,要求坐在台下警政署公關室的同仁們學著點,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說,「我在雲林縣,台西發生命案,從頭到尾沒上報紙、沒上電視,所以警政署幾個公關室的同仁,學著點。」

當時,警方好心救援卻遭嫌犯開槍,造成一名員警頭部中彈,只差0.1公分就命中太陽穴,黃勢清的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有人說,「是不是吃了誠實豆沙包?」更有人痛批,「是踩著基層往上爬的官,怎麼不替同仁著想。」

當面嚴正告誡 警政署長:已要求向家屬道歉

對此,警政署表示,黃勢清已遭署長當面嚴正告誡,不可再犯,並要求立刻向受傷警員家屬致歉,希望爭議就此落幕。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