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龍頭之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率先喊出,將與江啟臣搭檔角逐,雙北市長蔣萬安和侯友宜皆表態立挺;而民進黨方面,外傳有意續推現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競爭連任。對此,游錫堃今(19)天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一切言之過早,而且自己還是院長角色,必須維持中立,都沒參與黨團運作。

游錫堃強調沒參與黨團運作 立場維持中立

立法院長游錫堃被點名有可能代表民進黨,繼續攜手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下屆立院龍頭,爭取連任,游錫堃週五出席活動時終於表態,「我現在連候選人都不是,也不是中常委、中執委,然後在立法院黨團會議都沒有參加,所以我完全不知道民進黨政策是什麼。」

游錫堃大讚蔡其昌是優秀人才,「蔡其昌副院長他是非常優秀,口才也很好,而且在基層的服務也都非常扎實,他要當院長也沒有問題」,但對於「游蔡配」是否成形,口風很緊,只強調自己還是院長角色,仍然維持中立,完全沒參與黨團運作。

面對民眾黨提出四大改革訴求,以及國民黨擬推出韓國瑜搭檔江啟臣,爭取大位,游錫堃依舊沒有多談,「我是現任的立法院長,但是是下一任的不分區委員,所以我不方便去評論任何一個政黨他們怎麼樣布局。」

蔣、侯力挺「韓江配」 柯喊「改革不受遊說影響」

不過藍營則團結力挺自家人選,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韓市長不管到哪裡都會發光,江啟臣我政大外交系的學長,鼻子很大又有才華,所以韓江配絕對是最好的搭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兩位同志宣布要選正副院長,我們都給予高度的期待。」

雙北首長大力相挺,喊話要用最好組合,發揮在野監督力量。而率先出招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再發文,強調堅持推動改革主張,黨內集體意志,不因為遊說而改變。

新國會龍頭改組在即,藍綠人選組合逐漸浮上檯面,民眾黨也盼關鍵少數,別變成空氣!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