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將有寒流來襲,全台氣溫恐驟降,各地養殖業者也加緊腳步,進行防寒工作,像是嘉義有鱷魚場業者,以溫棚再加上加熱棒,讓小鱷魚可以「泡湯」保暖。另外在日月潭,則是因為氣溫變化,有民眾捕捉到大群台灣鯛浮游在潭面上的景象。

台灣鯛浮頭 農業處:和氣溫急遽變化有關

一大群台灣鯛浮游在水面上,數量之多,在地居民發出驚嘆聲,趕緊拿出手機記錄下這景象,也讓他推測,這會不會是地震發生前的預兆?伊達邵居民莊涼火說,「最近這幾天三不五時就有火山爆發,有三個地方,紐西蘭、印尼跟日本,這都是它的因素」。

不過對此,縣府農業處回應,應該是和氣溫的急遽變化有關,因為台灣鯛是一種熱帶魚類,適應的水溫約在攝氏24~32度之間,冷氣團來襲前,可能是潭面下層水溫太低,才讓牠們集體游到上層水域取暖。

大群台灣鯛浮在水面上,農業處說和氣溫急遽變化有關。圖/莊涼火提供

防低溫!溫棚+加熱棒 小鱷魚「泡湯」保暖

另外在嘉義則是準備因應即將到來的低溫來襲,鱷魚場的業者怕小鱷魚受寒,以溫棚再加上加熱棒,讓小鱷魚可以「泡湯」來保暖。

鱷魚養殖業者林建豪說,「從傍晚的時候開始幫牠加熱,讓水還有整個空間的溫度提升,這樣牠才能夠繼續進食」。 

氣溫驟降,各地養殖業者加緊腳步,加強防寒保護,不讓心血全都白費。

防氣溫驟降,小鱷魚也要泡湯保暖。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