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動物園向六福村引進一隻6歲老虎,在園區展出。圖/台視新聞
竹市動物園向六福村引進一隻6歲老虎,在園區展出。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動物園增添新成員囉!原本園區內有兩隻孟加拉虎兄弟「六福」和「來福」,卻分別在去年及前年相繼離世,現在園區為了推廣生命教育,加上考量到動物的生存空間,因此不透過購買,而是向六福村引進一隻6歲的孟加拉虎,在昨(16)天正式亮相,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

向六福村借老虎 遊客搶目睹新成員英姿

孟加拉虎遊走在園區內,模樣兇猛,氣勢非凡,這是新竹市動物園的新成員,才公開亮相第二天,就有外縣市的遊客前來,非常幸運的觀賞到新老虎。

不少遊客都來一探究竟,就是因為過去園區裡的兩隻孟加拉虎,「六福」以及「來福」,在去年及前年相繼離世,現在園方為了提升生命教育與永續發展的價值,還有考量到動物的生存空間,因此向六福村借來一隻6歲的孟加拉虎,於16號正式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礎園表示,牠是2018年4月在六福村出生,是一隻母老母,體重大概150公斤,由於這幾年園區都沒有新生老虎,也擔心未來如果一次進兩隻,會常打鬥有受傷狀況,考慮這些因素就引進借展一隻好了,也讓牠活動空間比較大,舒適一些。

園長說,這隻新老虎在年後會邀請竹市國小學生,共同以投票方式為牠取新名字,也強調園方有專業獸醫,會以累積42年經驗,持續提供老虎更好的照養。

新竹/徐誌謙、王子菱、楊芯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