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可獲得1.6億選舉補助款,他今天宣布用途。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可獲得1.6億選舉補助款,他今天宣布用途。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6019票勝選,得票率約4成,換算下來可以獲得1億6758萬570元的選舉補助款,民進黨今(17)天召開中常會,賴清德會中表示,要把這次的選舉補助款分三個部分運用,包括做公益、提供給創黨黨員弱勢照顧、年輕黨工出國深造,最後是依規定回捐給黨。

賴清德表示,這一次要感謝全國民眾的支持,這次所得到的選舉補助款,每一票有30元,第一個按照中央黨部的要求,1/3繳回中央黨部;另一個1/3,會捐給中央黨部做兩個用途,第一個用途會針對創黨及建黨黨員的生活照顧,第二部分使用用途,是給年輕的民進黨黨工,做為出國或國內進修使用的獎勵金、獎學金,這部分後續由黨中央規劃;第三個1/3會捐助公益及公共使用,秉持以往,過去從國代、立委、市長的選舉補助款都是這樣。

賴清德也說,因為當選總統,即日起離開新潮流政治次級團體,因為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政黨內次級團體雖有其功能,但是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也團結黨內、領導黨,所以他即日起離開新潮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