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18年U20男子排球錦標賽教練及選手。圖/翻攝自ctvba.org.tw
台灣2018年U20男子排球錦標賽教練及選手。圖/翻攝自ctvba.org.tw

原訂今年7月將於台灣舉辦亞洲U20男排錦標賽,亞洲排球聯合會(AVC)卻在16日發布公告,宣布取消台灣的主辦權,改由印尼接手舉辦;而伊朗排協指出,更換地點原因為中國提出抗議。

中國政治因素抗議  台灣U20男排主辦權被取消

今年7月20日至27日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原訂於台灣舉辦,沒想到亞洲排球聯合會昨卻突然宣布「取消台灣的主辦權」,並改在印尼泗水舉辦,比賽日期也更正為7月23日至30日,引發外界譁然。

台灣U20男排主辦權被取消,改由印尼接手。圖/翻攝自asianvolleyball.net、Facebook@avcvolley

雖然亞洲排球聯合會並沒有針對更改主辦地點做出解釋,不過伊朗排協則在官網表示,中國因為「政治因素」而提出抗議,導致取消台灣的主辦權,其中最大關鍵是,中國若不參加U20賽事,等同直接放棄明年挑戰世界U21的機會。對此,中華民國排協目前尚未證實此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