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全國第一場總統初選於15日在愛荷華州登場,各個參選人在前一天造勢衝刺。最新民調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48%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前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獲得20%屈居第二,超車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的16%。川普受訪時表示,他會在美國利益優先的情況下,跟中國維持良好關係。

造勢遇抗議人士鬧場!川普:回家找媽媽

美國前總統川普14日在愛荷華州展開初選前最後一場造勢火力全開。他表示,佛州州長迪尚特以及海莉,永遠無法確保美國邊境安全。

左批佛州州長迪尚特,右批前聯合國大使海莉,不過川普滔滔不絕講到一半時,一名氣候運動人士偷偷混入川普的造勢場合抗議,反遭川普怒嗆「回家找媽媽吧,你媽媽在等你。」

抗議聲音立刻被在場眾多川粉蓋過,接著被帶出場。正當大家以為已經沒事的時候,另一名氣候運動人士冷不防拿出布條,高呼川普是造成氣候變遷的罪犯。

氣候運動人士高呼川普是造成氣候變遷的罪犯。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喊跟中國維持良好關係 川普:但沒人能占便宜

另外,被問到如何處理對中關係,川普則說,他會跟中國維持良好關係、會跟大家維持良好關係,但沒有人能佔美國便宜。

共和黨愛荷華州總統初選前 川普民調碾壓對手

根據13日的最新民調,川普以48%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前聯合國大使海莉獲得20%屈居第二,超車佛州州長迪尚特的16%,其他參選人則是低於10%。

共和黨全國第一場初選,川普看似勝券在握,不過川普不但官司纏身,科羅拉多州、緬因州日前還禁止川普參加初選。川普最後能不能取得共和黨提名,還是未知數。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