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這回拿下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再創新高,達到國會將三黨不過半目標,但區域立委掛零,總統票方面,柯文哲更以第三名作收,不過他暫時不會辭去黨主席,至於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點名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因為民眾黨假民調,成為藍白合破局的罪魁禍首,黃珊珊聽了則回嗆,「以後要怎麼合作」?

柯文哲不辭黨主席!被問支持韓拚立院龍頭 態度保留

政黨票斬獲8席不分區域立委,民眾黨宣布達到國會三黨不過半目標,但原本預估能達到雙位數,沒想到區域立委全軍覆沒,柯文哲總統票也只排在第三,和先前預估有落差。

不過柯文哲暫不辭黨主席,現在一辭掉,這個黨就四分五裂了,所以在這個階段,包括開檢討報告,2/1立法院馬上就要開議,新的立法院要怎麼處理,暫時他還是需要工作一陣子。

而未來是否會支持韓國瑜角逐立法院長,對此柯文哲回應,私人交情是一回事,既然台灣民眾黨要扮演一個關鍵少數,它就不會固定說要跟誰合作。

謝立功嗆珊應辭不分區 柯文哲:先看看自己做多少

藍白合話說的保守,因為選後對方馬上在抓戰犯,凌濤怒指黃珊珊的假民調,就是這一次沒有辦法達成政黨輪替的罪魁禍首,所有台灣的民眾現在看清楚了,真正沒有穿褲子的就是柯文哲主席跟黃珊珊;而前黨秘書長謝立功也發難,黃珊珊沒達到柯文哲第二的KPI,必須請辭不分區。

對此黃珊珊回應,藍白合為什麼破局,國民黨應該比民眾黨更清楚,凌濤背後到底是代表朱立倫主席還是侯友宜市長,「如果是的話,那他還要跟我們做國會的合作嗎」?

而柯文哲也挺身表示,很嚴肅的講一句話,那些在指責別人的,先問他自己幫忙了多少,「不要去怪誰做不好,所有的人都是柯文哲選的,柯文哲自己要承擔最大的責任」。藍白選後又鬧僵,再談合作恐怕難上加難。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