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今(13)天投票,票數陸續開出,民進黨「賴蕭配」已拿下超過540萬票,持續領先國民黨「侯康配」及民眾黨「柯盈配」。侯友宜稍早發表談話,除了恭喜賴清德、蕭美琴當選,也數度向支持者鞠躬致歉,坦言自己努力不夠,對於人民給予的支持不會辜負,明天就會捲起袖子上工。

2024總統大選態勢大致底定,侯友宜和副手候選人趙少康、黨主席主席朱立倫、競辦執行長金溥聰,稍早現身開票之夜現場,一上台就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朱立倫等人向支持者鞠躬致歉。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表示,「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是我個人完全努力不夠,非常遺憾的,未能完成政黨輪替,讓大家失望了,向大家深深表達12萬分歉意,抱歉,對不起大家。」

侯友宜感謝國民黨全黨、主席朱立倫以及各縣市首長的鼎力協助,讓他覺得很感動、感謝,對於辜負大家和支持者,要深深的一鞠躬。他也尊重台灣人民最後的選擇,「民主的選擇就是人民作主、人民決定」,除了要恭喜賴清德、蕭美琴當選,也期許他們不要辜負台灣人民對執政者的期待,把人民的聲音聽進去。

侯友宜強調,這次選舉過程非常激烈,但更重要的是,希望各黨派在選後面對台灣的挑戰,一定要團結,不要分化衝突,希望執政黨及各黨派聽進去,尤其台灣面對台海安全、美中台關係,要好好面對,讓台灣人民有安定的生活,也更期盼民進黨這8年有不好的地方,要聽進人民的期待,打造清廉有效的政府。

侯友宜也感性表示,他知道很多人對這次選舉結果感到難過、失望,在後台看到很多好朋友流眼淚、很不捨,但他強調,可以難過,卻絕對不要氣餒,要把悲憤的力量轉化成監督民進黨的力量,成為讓台灣進步、捍衛中華民國的力量,「我們不能散,不會就此消失,要更堅強、茁壯、更不斷大步邁進,這才是台灣人的氣魄。」

最後,侯友宜強調,每一位支持者的支持和鼓勵,他都會記在心裡,他會用守護中華民國、台灣這片土地的力量來回報大家,「明天我捲起袖子上工,不辜負支持者及人民對我的期待 更認真努力奉獻我們國家,不辜負人民給予的滿滿鼓勵跟加油。」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