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平台twitch九年沒賺錢。圖/非凡新聞
遊戲平台twitch九年沒賺錢。圖/非凡新聞

美國科技巨頭亞馬遜裁員行動再次擴大!這回大刀砍向影視、娛樂部門,包括遊戲直播平台twitch、影音串流平台Prime Video和米高梅影視公司,各自裁員數百人,營運高層強調,這次的裁員行動主要是對於前景樂觀,未來將專注於製作出具有突破性的電影、電視和體育直播內容。

亞馬遜大砍影視娛樂部門數百人 專注投資高效益內容

亞馬遜發言人證實裁員消息,範圍包括亞馬遜旗下快遞、影音和米高梅公司,現階段優先考量長期投資和業務的成功發展,希望能夠減少特定領域開銷,專注在影響力較大的事業。

亞馬遜集團裁員再度開槍,光是旗twitch宣布將裁員500多人,也就是有35%的員工會受到影響,其他被點名的企業則是精簡人力數百人不等。

自從2014年亞馬遜收購twitch之後,已經連續9年都沒有獲利,難怪成為大砍的第一刀,經營高層周三發出內部信,表示已經減少或停止在部分領域投資的機會,同時增加其他項目投資,將專注在能夠產生最高效益內容及產品計畫,亞馬遜將會重新考慮投資,希望能朝向更具有突破性的電影、電視和體育直播內容。

貝萊德全球裁員600人 執行長:重新分配資源

而同樣有裁員計畫的還有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執行長Larry Fink表示,決定要裁員600人左右,約占整體員工數的3%,總裁Rob Kapito也說,公司正在資產管理,快速變化的環境中,要重新分配資源。

史上最大規模裁員 遊戲引擎商Unity砍1800人

全球經濟快速變化,還有遊戲引擎開發商Unity一口氣宣布裁掉1800人,大約佔總員工人數的1/4,更是Unity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裁員行動,只能希望透過精簡各項人事費用,讓企業能夠盡早度過這波景氣寒冬。

台北/林思妤、熊汝璽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