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職網發布龍年第1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勞資雙方樂觀度都創下7季以來新高,景氣將會呈現內需續熱、外銷回溫的情況,但企業也將迎來一波轉職潮,超過9成上班族考慮換工作,創下11年來新高。

老闆徵人狂列22項工作 民眾一看薪水傻眼

許多民眾都嚮往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但近日求職網有份招募訊息,引起熱議。只見上面寫著徵出納倉管人員,工作內容列了長長一整排,包括設計、繪圖、美術編輯、訂購餐點,行政業務還要會處理會計帳務,共達22項,但月薪竟然只有29,000至30,000元,讓不少網友看了超傻眼,直呼到底誰敢丟履歷?

專家也表示,企業刊登的資訊很詳細,符合誠實性,但這樣的工作內容和薪水,恐怕會讓求職者卻步。人力銀行公關經理黃楷元指出,「工作量很高,但是它的職稱、它的待遇沒有去符合到的話,並不是那麼有吸引力。」

龍年第一季景氣樂觀度 勞資皆創下7季新高

而迎接2024新的一年,有求職網進行龍年第1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其中資方樂觀看待的占比31.9%,勞方樂觀看待占比21.2%,雙方樂觀度皆創下7季以來新高。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指出,外消接單的情況,已經沒有像去年這麼悲觀,而是呈現逐步回溫,加上過年還有寒假的商機,也將帶動內需消費的力道。

轉職潮來了? 人力銀行:逾9成上班族想跳槽

另外,調查也指出,有92.9%上班族有計畫換工作,其中43.7%已開始投履歷,創下11年同期新高,月薪期望值平均是42,617元,同樣創11年同期新高。

專家看好龍年第一季外銷內需景氣,但企業要面臨的是年後可能出現的轉職潮。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