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檢警再破獲選舉賭盤!新竹一名洪姓男子用通訊軟體當下注窗口,以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作為下注標的,讓賭客選擇不同賠率,組合下注,雙方還用「綠豆湯」、「藍芽耳機」當作候選人代號,這回通通被移送法辦。

洪姓男子住處遭到警方搜索,因為他在選前大肆開選舉賭盤,打開通訊軟體,更發現當時一名賭客正在向洪姓男子下注,警方追問「綠豆湯兩碗」是什麼意思,洪男解釋「民進黨兩萬」。

下注標的就是13日的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雙方手機對話內容寫著,「綠豆湯、藍芽耳機」,乍看還以為是在買東西,但其實綠豆湯代表綠營,也就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藍芽耳機則是藍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而先前,台中檢警就曾破獲選舉賭盤,分別用「夏天」、「動物園」、「看醫生」,當作3名總統候選人代號。

選舉賭盤暗語。圖/台視新聞
夏天、動物園、看醫生對應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三分局偵查副隊長王新弘表示,經前往洪姓嫌疑人住處搜索,當場查獲洪嫌意圖營利,以本次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作為賭博標的,與賭客對賭,全案訊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選前倒數,檢警上緊發條,要將非法賭博行為一網打盡。

新竹/徐誌謙、范博媛、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