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麥加地區發現金礦床,估計總價值可達驚人的1555兆台幣。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麥加地區發現金礦床,估計總價值可達驚人的1555兆台幣。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坐擁龐大的原油資源,去年底還在麥加地區,發現綿延125公里的金礦床,根據估計金礦蘊藏量150萬盎司,總價值可達驚人的1555兆台幣,可以說是讓沙國「富上加富」,羨煞其他國家。

富上加富!不只石油...金礦蘊藏量150萬盎司

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坐擁龐大的原油資源,高居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驚人的是,日前還發現世界級的金礦床,羨煞其他國家,簡直是老天眷顧。

沙烏地阿拉伯礦業公司,去年底在曼蘇拉馬薩拉金礦南邊,發現綿延125公里的金礦床,隨機採集兩個樣本,每噸的黃金含量高達10.4克跟20.6克,屬於高品位金礦床,價值更高,根據估計金礦蘊藏量150萬盎司,總價值可達驚人的1555兆台幣,可以說是讓沙國「富上加富」。

外媒報導,採礦業對於沙國未來的經濟至關重要,因為沙國有意轉型成乾淨能源。

「金」雞母!沙國擁世界級金礦恐掀一波淘金熱

全球近年來掀起減碳趨勢,沙國在2030願景計畫中,也準備展開經濟轉型,包括吸引外資投資採礦業,沒想到意外發現一隻金雞母,可望讓沙國經濟成長一飛沖天。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