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國防部昨(9)日發布國家級防空警報,總統蔡英文當時正在高雄輔選,她第一時間馬上安撫選民「沒關係,總統在這裡」,要大家不要害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0)日直言,「她講那句話才讓我害怕!」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上午的車隊掃街從宜蘭出發,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國防部發布警報事件,他以「瑞士乳酪理論」來形容,並從中點出三大問題,第一如果真的有事情,國防部會發出錯誤訊息怎麼辦;第二是政府出來解釋,老百姓都不相信或懷疑怎麼辦;第三是這些問題之前都沒有演練過嗎?

柯文哲直言,「蔡英文說不用害怕,她講那句話才讓我害怕!真的飛彈打來,當場要往哪個地方躲,大家曉得嗎?」

柯文哲強調,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第一步是政府是可信的,政府講話老百姓會相信,今天很大的問題就是政府做什麼事情,老百姓會想說這是在操作什麼選舉策略嗎?這的確是國家的根本問題。

對於總統府研判中國衛星發射沒有政治意圖,柯文哲認為,後面再講這些已是枝微末節的事情,真正問題在於「政府講話老百姓不信」、「國防部怎麼會發錯誤訊息」、「真的飛彈打過來大家要躲哪裡」,他也重申,選舉快到了,也不需要把這些事情做太多的政治操作,如果是他會把這件事情寫下來,進一步改進,這才是正常國家該做的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