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今天現身開庭。圖/台視新聞
宥勝今天現身開庭。圖/台視新聞

藝人宥勝去年遭到3名女員工指控涉嫌性騷擾,讓愛妻、愛家、好男人的形象大翻車,宥勝三度透過社群媒體發文喊冤,不過3名女子不提告,但檢察官還是在11月初,以強制猥褻罪予以起訴,並在今(9)天下午首度開庭,宥勝本人也出面為自己爭取清白。

宥勝首回應Metoo指控 「會積極證明自己清白」

藝人宥勝今天開庭準時出席,他穿著純白色大學T、戴著口罩,經過媒體時雙手合十回應,法庭內因為涉及強制猥褻的相關情事,保護當事人不公開,歷經了1個半小時的開庭後,宥勝走出法庭表情冷靜,也首次對#Metoo的指控,作出回應。

宥勝表示,「進到法庭裡、進到司法程序,我就會全力配合調查,證明自己的清白,不是大家傳的那樣,但是因為已經進入司法,我沒有辦法多做說明,我們(家人)很努力照顧自己。」

去年六月,宥勝被三名女助理指控性騷擾。圖/台視新聞

檢依強制猥褻罪起訴宥勝 法界:法庭攻防戰開始

去年六月,宥勝被三名女助理指控性騷擾,案件屬於非告訴乃論,檢方調查認為,宥勝趁機強吻,因此在去年11月依強制猥褻罪起訴。

強調清白的宥勝穿白色上衣出庭,但法界人士認為還會有一番激烈攻防,非本案律師李孟軒表示,「若該事實能夠被證明存在,被告能夠爭取的可能只能透過認罪,以及與被害人達成和解的方式,來請求法院給予緩刑。」

受到強制猥褻罪疑雲重創演藝形象,宥勝在離開前僅說,「很期待可以再為社會做點事,謝謝。」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