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將於2月2日在美國正式開賣。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將於2月2日在美國正式開賣。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科技廠蘋果有劃世代產品即將上世,官方宣布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將於2月2日在美國正式開賣,官方定價3499美元,將近台幣11萬元。蘋果將新品定位成空間運算設備耳機,可以融合數位內容與實體世界,正式進攻元宇宙!正面消息激勵蘋果股價表現,最近一個交易日上漲2.42%。

近視者要另購蔡司鏡片 1頂Vision Pro要11萬

從懷舊電影、動畫影片到英雄科幻片,幾乎所有類型電影都對頭戴式裝置充滿幻想,科技廠蘋果最新釋出Vision Pro影片強調能夠滿足各種需求,更拍板開賣日期訂在2月2日於美國正式上市。

蘋果Vision Pro簡介指出,「當你戴上蘋果Vision Pro,你會看到你的世界和蘋果所有應用,你最喜歡的應用程式就呈現在你眼前,而它們現在就在你家,這就是visionOS蘋果第一個專用作業系統。」

Vision Pro是蘋果繼2015年推出Apple Watch之後,終於推出的重磅新品,這回上市日期確定之後,刺激股價上演慶祝行情大漲2.42%,只不過官方售價3499美元,大約是台幣10萬8千多元,比起競爭對手Meta的Quest Pro售價1049美元要貴三倍,再加上蘋果穿戴頭盔的機身貼合臉部無法同時配戴眼鏡,還得加購蔡司處方鏡片,銷售熱度受到考驗。

Vision Pro美獨家發售! 中加英傳列海外首發

Vision Pro將在1月19日開始接受美國買家預購,科技部落客推測,目前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可能要等到2025年才能購買;瑞銀則是研判Vision Pro有望挹注營收14億美元,但對於蘋果每年硬體營收,3千億美元起跳來說,穿戴頭盔貢獻很有限,元宇宙的市場還有待各家品牌廠全力拓展。

台北/林思妤、萬俊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