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王美花。圖/台視新聞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台視新聞

台積電熊本廠已在去年底完工,預計2月24日舉行開幕儀式,外傳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將率領一級主管及供應鏈出席,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表示,目前沒有收到任何訊息,無法多做評論。至於今年經濟展望,王美花有信心看好,AI、電動車及奧運題材都值得期待。

2024展望正向 王美花:AI、電車、奧運題材可期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在AI的利用上,不管是晶片、伺服器等,確實都有很多的需求存在,電動車的零組件也都持續佔有國際上重要角色,至於奧運題材,對紡織、製鞋業等也會有一些幫助。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經濟成長議題成為各陣營攻防焦點,經濟部長王美花盤點3大關鍵因素,包含人工智慧、電動車以及奧運題材,都有望挹注今年經濟持續成長。

今年物價續飆漲?王美花:會做跨部會討論因應

不過外界擔憂,物價指數依舊高漲,去年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5%,是近15年次高,還連續二年超過2%的通膨警戒線,王美花強調物價部分在行政院有一個跨部會小組,會來檢視相關物價的合理性等。

受邀台積電熊本廠開幕?王美花:未收到訊息

外界也很關注,台積電熊本廠預計在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這座廠區主攻特殊製程車用技術,月產能朝向5.5萬片邁進,外傳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將率一級主管及供應鏈出席。

至於經濟部長王美花是否一同參加,她表示目前沒收到任何訊息,不過日商來台投資,王美花則強調持續進行中,如果時機成熟,可以宣布的時候一定會跟大家說明。

熊本廠開幕、二廠未來計畫?台積電法說焦點

台積電熊本廠這項高達86億美元,約新台幣2660億元的建廠計畫,不僅獲得日本政府提供折合台幣1025億元補助外,也獲得索尼及電裝投資。外界期待,總裁魏哲家是否會在18日法說會上公布熊本二廠的計畫,也備受矚目。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