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今(9)日在台北召開國際記者會,湧入28國、超過200位外國媒體到場提問。針對國際間關注的兩岸關係、台海安全,賴清德再重申自己的「和平四大支柱」,並會遵從總統蔡英文的外交國防路線,希望能與對岸對等交流,也將強化台灣與民主陣營關係,盼能持續與國際接軌。

延續蔡總統兩岸政策 賴:守護台海和平穩定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天上午召開國際記者會,128家國際媒體、超過200位記者,一開場就聚焦兩岸關係。賴清德強調,「台灣已經是一個擁有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岸和平發展是雙方都有責任的。」

面對對岸頻頻文攻武嚇,賴清德喊話中國要共同維護台海和平,只是對內國防備戰,當然也不可少。賴清德指出,台灣要建立規則的力量,包括強化國防力量,必須向世界傳達台灣保衛自己國家的決心。

若我當選總統 賴:中國就有機會檢討對台政策

再次承諾會遵從總統蔡英文被國際認可的外交。而這回選戰激烈,外媒也相當關注中國介選問題,賴清德對此回應,若在野黨這次在中國的介入下當選,如此一來,中國是不可能改變他們目前的對台政策。

賴清德強力回擊,強調自己最有能力穩定印太和平。而「賴蕭配」更要再深化與民主陣營交流,將台灣再推向國際。蕭美琴表示,認同國際經貿體系的規則與秩序的國家,都認為應該要深化貿易跟夥伴關係。

賴清德選前國際記者會 28國、128家外媒參與

要在眾多議題上讓台灣接軌國際,全程一小時記者會,「賴蕭配」有問必答。日本朝日電視台台灣特派員賴佳良稱讚兩人都回答得還不錯,讓大家更了解他們會把國政、或是想要把台灣帶去什麼方向。

選戰最後階段,「賴蕭配」不僅國內勤跑陸戰,也藉由國際記者會展現帶領台灣進步的決心,爭取更多支持。

賴清德、蕭美琴今召開國際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台北/蔡昀彤、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