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大冬季慶典之一的南韓華川鱒魚冰雪節開跑了!除了可以徒手抓魚,還能在冰封的湖面上用魚竿垂釣,現抓的鱒魚當場烤來吃,可說是人間美味。

冬季限定!冰封湖面垂釣鱒魚 現抓現烤超美味

2024南韓華川鱒魚冰雪節熱鬧開鑼,民眾跳進冰冷的池子裡,和鱒魚來場親密接觸,有的人胸前塞了好幾條,不愧是徒手抓魚的高手。參與民眾崔承憲表示,「這個節慶活動很有趣,而且天氣也很好,雖然一開始進入冰冷的水中很冷,但最終享受抓魚的樂趣,這次經驗我真的很喜歡。」

南韓華川鱒魚冰雪節登場。圖/美聯社

不想下水的就拿釣竿釣,冰封的湖面上人群密密麻麻場面壯觀,有人趴在冰釣口仔細觀察鱒魚的動態,從結冰40公分厚的湖面上垂下釣竿,耐心等待,節慶期間每天會放1到2噸的山鱒魚,不用擔心釣不到。

南韓華川鱒魚冰雪節登場。圖/美聯社

現場就可以將戰利品烤來吃,新鮮又肥美,釣魚民眾金始娟說,「天剛亮到達時有點累,但我真的玩得很開心,不久前我又等了3小時釣到另一條,我想留在這裡直到關門並抓更多的魚,非常有意思!」

南韓華川鱒魚冰雪節登場。圖/美聯社

好好玩!豐富冰上活動吸引百萬遊客 收益可觀

除了鱒魚體驗外,還有其他豐富的冰上活動,像是冰上甜甜圈、滑雪橇等,位於南韓江原道北部的華川郡,每年1月吸引上百萬遊客,創造可觀收益。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