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航空飛脫的艙門已尋獲。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阿拉斯加航空飛脫的艙門已尋獲。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機,5號在爬升過程中,有個艙門直接飛走,要求民眾協尋,7號已經尋獲,有助於釐清事故原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發現,早在這起飛安事故發生之前,這架班機的自動加壓燈號3度發生故障,不過美國運安會還無法確定,自動加壓燈號故障,是否跟這起事故有關聯。

飛機爬升艙門飛了 第一時間混亂狀況還原

美國運安會請民眾協尋不翼而飛的阿拉斯加航空班機艙門,沒想到很快就找到了,俄勒岡州波特蘭一位老師,在自家後院意外發現一塊冰箱大小的內嵌式艙門,美國運安會主席霍曼迪也證實,尋獲了這片飛出去的艙門,將有助釐清事故原因。

另外,運安會還原事發當下的混亂狀況,艙門被吹開時,飛機前半部的空服員是站著的,文件到處亂飛,機長跟空服員的耳機被扯掉,駕駛艙門重重撞擊廁所門,造成廁所門卡住,還好當時廁所裡並沒有人。

運安會進行調查。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不過美國運安會調閱黑盒子內的座艙通話記錄器,卻發現由於錄音時間只有2小時,事發當下的紀錄已經被覆寫,無從得知。

自動加壓燈號3度發生故障 運安會釐清關聯性

運安會也發現,早在這起飛安事故發生之前,這架班機的自動加壓燈號,分別在去年12月7號、今年1月3號跟4號,3度發生故障。不過美國運安會還無法確定,自動加壓燈號故障,是否跟這起事故有關聯。

然而事發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下令,所有的波音737 Max 9停飛,直到他們完成檢查確認安全為止,阿拉斯加航空跟聯合航空7號分別取消數百架航班,不少旅客受困機場,叫苦連天。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