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有一間長照機構,日前在臉書發文徵求「陪打麻將志工」,希望有人能在下午時段,陪院內長者「摸幾把」,增加長輩認知能力和手腦協調,文章曝光後,吸引破千人躍躍欲試,目前報名已經額滿。

逾千人詢問 網友笑稱:第一次對志工有興趣

長照機構除了有照服員幫忙,有時還需要志工協助,但你有看過陪長者打麻將的志工服務嗎?台北市松山區有一間長照機構,在網路上發文招募打麻將志工,短短五天就有破千人詢問報名!

招募陪打麻將志工。圖/台視新聞

實際詢問民眾,有人認為,「我是覺得蠻特別的,我覺得對老人家發展,應該算是比較好吧」、「找一個喜歡打麻將的人,去陪他們打,然後又是年輕人,應該對他們是蠻有幫助的」、「我覺得如果老人家喜歡的話,都很好的。」

陪打麻將增進長輩認知掀討論 機構:已額滿

打麻將志工的招募貼文上寫著,身分限65歲以上或大學生,每週一下午2點到3點50分陪長輩打麻將。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2700多人按讚、1800多則留言,有網友詢問,「請問台南有嗎?大學生想打麻將」、更有人開玩笑說,「這是第一次對當志工有興趣。」

長照機構執行長吳沁潔表示,「我們覺得打麻將,這種遊戲活動是可以增加老人的認知功能,目前我們是額滿的狀態。」

機構認為打麻將有助於增加老人的認知能力。圖/台視新聞

不只招募麻將志工引發話題,一張張裱框婚紗照被丟進機器裡攪碎,是近期在中國的新興職業,叫做「婚紗照銷毀師」,專門為顧客銷毀過往的回憶;另外,還有臨時「陪診師」,陪同孩子掛號、就醫,還能幫忙跑腿拿報告。

隨著時代變遷,越來越多意想不到的職缺或志工服務內容誕生,也引發討論!

台北/劉芝宇、葉凌帆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