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去月12月28號因救災工作不幸殉職,日前專勤隊抓到一名在火災當天被游尚樺救出的移工,他表示,當天和室友們坐在沙發上抽菸,沒想到菸蒂燒破棉製沙發,疑似就是釀成火災的主因。

游尚樺救4人殉職 告別式剛結束「逮到1移工」

今(7)天一早,游尚樺家屬帶著他的骨灰返回高雄老家,途中特地繞到新工分隊,消防同仁也身穿黑色制服,列隊行最敬禮,向游尚樺告別,場面莊嚴哀戚。

消防同仁列隊向游尚樺行最敬禮。圖/台視新聞

游尚樺當時進入火場救災,雖然成功救出4名移工,自己卻遭濃煙嗆昏,不幸罹難,而游尚樺救出的4名移工,事發後卻不見人影,巧合的是,就在游尚樺告別式結束1小時後,就傳出其中一名移工被專勤隊抓到。

坐沙發上抽菸 移工落網坦承「菸蒂釀災」

據了解,這名移工就住在游尚樺喪命的房間內,問訊時他說,火災當天臨時被通知工作取消,因此和室友們坐在沙發上抽菸,沒想到菸蒂燒破棉製沙發,疑似就是釀成火災的主因。

英勇的分隊長游尚樺因公殉職,專勤隊全力查緝剩餘3名移工的下落,要還給家屬一個真相。 

新竹/徐誌謙、林品瑄、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