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目前已經第6天,死亡人數也攀升到110人,還有200多人失聯,其中可能有上百人仍受困在瓦礫堆中。石川縣今(6)日淩晨又發生規模5.3餘震,所幸並無海嘯風險。

深度僅10公里 淺層地震晃不停民眾心慌

石川餘震不斷,當地時間6日淩晨5點26分,又發生規模5.3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雖然這起地震並未引發海嘯警報,但仍讓大家緊張不已。

元旦7.6強震登山客嚇瘋 海嘯浪高破1公尺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當天有登山客攀登全日本第5高、海拔3180公尺的槍岳,爬了12小時,還來不及享受登頂的喜悅,就被嚇到當場腿軟,直呼「我好害怕啊!我動不了,晃得好厲害啊!」

這起地震也因斷層離海岸很近,發生後1分鐘海嘯來襲,實際觀測到的海浪高度1公尺多,但專家說,部分地區可能高達4、5公尺,珠洲市發生嚴重的海水倒灌,車輛直接被沖走。

目前已累計110人死亡,石川縣政府提供200多名失蹤者的姓名和年齡,呼籲民眾若有任何消息,可向當局回報,大多數是輪島、珠洲市居民為主。輪島市長說,「我相信還有人被活埋,數目應該不下百人。」

日地震失蹤者名單曝 金正恩罕見致電慰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罕見拍發慰問電報給日相岸田文雄,向死傷者跟罹難者家屬表達深切的慰問和同情,希望災區民眾能夠盡快克服傷痛,恢復穩定生活。

心繫家鄉! 大谷翔平同道奇捐百萬美元賑災

同時,遠在美國大聯盟備戰新球季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心繫家鄉,5日也透過社群媒體宣布,跟道奇隊共同捐出100萬美元協助賑災。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