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不滿判決,飛撲打法官。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男不滿判決,飛撲打法官。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法庭是神聖莊嚴的地方,不過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法院,上演驚險的一幕,一名被告聆聽判決時,不滿法官駁回他的假釋申請,竟然飛身撲向法官席,將主審的女法官撲倒在地,還跟法警扭打成一團,所幸女法官只受到輕傷並無大礙,鬧事的男子罪加一等得不償失。

男飛撲上台毆傷女法官 法警奮力制伏掛彩

地方法院正在開庭,被告30歲男子雷登說向女法官說,「妳知道我現在沒犯任何罪了,我覺得應該給我一次機會」。

但法官荷修思表示,「我肯定這點,但我認為你應該接受其他矯正,因為我無法接受你過去那段歷史,依據州法律的規定....」,女法官的話才講一半,台下突然出現騷動,一個雷登的身影迅速飛越法官席,將荷修思撂倒。

男子飛撲攻擊女法官,被法警拉起還企圖繼續揮拳。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事發突然,法警們也一湧而上,現場一陣混亂,國旗也倒下了,雷登撲向法官後被拉起阻止,他還高舉手臂試圖揮拳攻擊法官,法警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鬧事的被告制伏。

法官起身後表情驚恐,頭部受到輕傷所幸並無大礙,有名法警身上多處受傷送醫,但狀況穩定。

有如動畫般的情節在法庭出現,被告攻擊法官和法警罪加一等,申請假釋不成反而要在牢裡蹲更久。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