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內人來人往,旅客們在報到櫃檯前,排隊等著要登機,卻傳出有乘客謊報,行李內有炸彈!圖/台視新聞(非當事人畫面)
機場內人來人往,旅客們在報到櫃檯前,排隊等著要登機,卻傳出有乘客謊報,行李內有炸彈!圖/台視新聞(非當事人畫面)

(更新18:00)

機場內,有旅客謊報有炸彈!桃園機場今(4)天早上,長榮航空一架預計10點33分起飛、準備飛往澳門的班機,有一名旅客在報到櫃檯,因不耐等候,竟然謊報他的手提行李內有炸彈,航空公司趕緊報案,航警到場後,檢查行李內沒有爆裂物,所幸沒有影響到班機,男子後續也被移送法辦。

旅客不耐等候稱行李有炸彈 航空公司報案

黑衣男子謊稱手提行李內有炸彈。圖/台視新聞

引起恐慌的就是這名身穿黑衣、背著黑色大包包的男子,事發地點就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20號櫃台前,今天早上10點33分,長榮航空預計飛往澳門的BR801班機,當中這名廖姓乘客,8點多報到時,因為不耐等候一時好玩,跟地勤人員謊稱,手提行李內有炸彈,嚇得航空公司趕緊報警。

航空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一分隊長林呈翰表示,派員到場檢查該男子行李,無疑似爆裂物或其他影響飛安物品。

一時好玩謊報炸彈代價慘 可處3年有期徒刑

所幸只是烏龍一場,也沒有影響到班機,但謊報炸彈,造成恐慌,後續被依照民用航空法移送,恐怕會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桃園/林注強、王子菱、練芳妤 責任編輯/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