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碰撞,如今賠償方案出爐,日航公告,接受今年3/31前,原訂搭乘日航航班的旅客,提供免費改票和退款的服務。還有一名自稱是搭乘事發班機的旅客,發文表示,行李丟失的部分,日航將賠償每人20萬日圓,大約是新台幣4萬3千多元,另外,還能申請回程交通費補償。

日航賠償啟動 網曝行李丟失「獲20萬日圓」

日本網友發文,行李丟失部分每人賠償20萬日圓。圖/台視新聞製圖

日航516航班2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碰撞起火,旅客們全逃過一劫,如今傳出賠償方案曝光,有日本網友發文透露,行李丟失的部分,日航將賠償每人20萬日圓,大約是新台幣4萬3千多元,還可申請回程交通費補償。

事故隔天即著手賠償事宜 日航高效率獲讚

有自稱是在班機上的網友,大讚日航僅花一天的時間就提出賠償,應變迅速,也感謝日航救了自己一命。也有其他網友分享,日航發給每位乘客10萬日圓慰問金,也被通知,將提供行李相關賠償10萬日圓。儘管傳出的賠償金額不一,但日圓金額都達到6位數!

開南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也稱讚,這次航空公司在估算金額的時候,釋出速度是蠻明確而且蠻快速,像我們自己買機票,包括退費的話,就要等3個月。

另外,日航也在官方粉專發文表示,這次班機碰撞意外,有鑑於此事故,將為今年3月31日之前預訂的日航集團機票,提供免費改票和退款的服務,若原訂航班有異動,還能免費升級艙等。

日航提供3月31日之前預訂的機票免費改票、退款。圖/台視新聞製圖

日航遇事故展高素質、高效率 打氣留言湧入

高效率的處理態度,讓日航粉專上湧入不少台灣網友留言,大讚日航機組員高素質,大家都看得見,日本加油!日航加油,還有民眾說不會改票,按原計劃搭機支持。

而不只日航516航班,事發當天,機場跑道一度關閉,後續的航班JL99也遭到取消,日航更在不到3小時內,就提出賠償方案,不管商務艙還是經濟艙旅客,給予一人1萬5日圓,約台幣3330元。也有導遊提醒,出國旅行意外難防,記得加保旅遊不便險,萬一行李丟失或航班延誤,也能多一分保障。 

日本、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