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介選手段,法務部日前在行政院會報告,須加強查緝的五大境外勢力新興介選模式時,竟然將新住民列為首位,與會官員台南市長黃偉哲、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等人,立刻表達不妥,但事件持續發酵,陸配團體痛批,政府一到大選就拿他們開刀、扣紅帽子,但法務部澄清,如有違法,任何身分均一視同仁,會依法嚴辦。

法務部查境外勢力介選 陸配團體:被扣紅帽

總統候選人爭相成立新住民後援會,爭取選票,但大選在即,法務部上週在行政院會中報告須加強查緝的五大境外勢力新興介選模式時,竟然將新住民列為首位,更直指境外勢力會藉由在台新住民發展組織,來從事介選犯罪。

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表示,「去娘家,有的是在經商啦,有被邀去『喝茶』,如果有確切證據你就辦他嘛!這種扣一個紅帽子,介入台灣大選,我認為我們這個群體沒那個本事。」

陸配團體感到委屈,平時回娘家沒問題,選舉一到,怎麼就有介選疑慮,遭到關切,當時多位與會官員也認為不妥,不該將新住民標籤化。

而在野黨立委同樣氣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說,「想要選票的時候,就說新住民如何如何,抗中保台又把新住民成為選舉偵辦的重要偵防對象。」

境外介選樣態多 法務部:任何身分一視同仁

但日前新住民關懷總會理事才因涉招待赴中旅遊,做假民調、支持特定候選人被收押,法務部也強調,不是指全部新住民都是境外勢力介選成員,如有違法,均一視同仁。

中國介選手段層出不窮,法務部的報告內容,讓新住民身分再成選舉攻防。

台北-桃園/林注強、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