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中原感染肺炎辭世,享耆壽90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司馬中原感染肺炎辭世,享耆壽90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15:23新增兒子受訪內容)
有「鬼故事大師」之稱的司馬中原,今(4)天傳出過世消息,享耆壽90歲,他的兒子證實此事,並透露父親前幾天散步時不小心摔倒,入院後不明原因出現急性肺炎,今天早上接到院方通知,趕赴醫院時父親已失去呼吸心跳。

司馬中原兒子說,其實這幾年父親過得蠻辛苦的,尤其母親離開後一直很難適應,上了年紀也有出現記憶方面的問題,忘記前一天晚餐吃什麼,對於童年往事印象深刻,也保持散步習慣,身體上維持得不錯。

而司馬中原最大的心願,兒子表示,因為父親經歷過國共內戰,看過太多生離死別、烽火連天,唯一的期望就是世界和平。

過去司馬中原有一句經典台詞,讓不少觀眾印象深刻,就是「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恐怖到了極點!」司馬中原兒子說,父親曾經寫過不少著作,這一生已經無憾,心中很多的想法都注入在著作中,一生無悔無怨,感謝外界的關心。

而司馬中原晚年曾陷入桃色風波,司馬中原兒子強調,事件是無中生有,只是有人很熱心的跑到家中照顧父親,子女對事件都很清楚了解,只是有人用媒體的角度衡量,造成莫須有的揣測,他認為事情過了就過了,不用特別探討,而事件曝光也有一個好處,從此那名女子自知受到關注,很快就消失了。

至於變賣家產的傳聞,司馬中原兒子嚴正駁斥,父親的文件經過同意分散的兄弟姊妹手上,4、5年的事情沒有必要再追,是莫須有的事情。

而是否可能舉辦追思會?兒子說,會跟家人討論一下,但考量台灣進入第二波新冠疫情,偏向不舉辦,父親生前曾經榮耀過、高峰過,但他也會尊重其他兄弟姊妹的想法。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