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的第一天,元旦升旗典禮主題是「活力台灣,世代永續」,包括三軍樂儀隊、建中樂旗隊、北一女樂儀旗隊都帶來精彩演出,而這場升旗典禮也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的最後一次,她一早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一同出席。唱國歌環節,看到蔡英文手拿國旗很認真的唱,不過一旁的賴清德嘴巴微動,唱得十分含蓄。

元旦升旗典禮在總統府前廣場展開,清晨4點半左右開放民眾進場,5點由表演開始,由建中樂旗隊打頭陣,接著是北一女中樂儀旗隊、無双樂團、福爾摩沙舞團及九天民俗技藝團、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賣力演出,為升旗活動暖場。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更動員超過200名童軍團,在凱道上舉起巨幅國旗,場面相當壯觀。

在國防部三軍樂儀隊操演之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手拿中華民國國旗走出總統府,與民眾打招呼,升旗典禮正式舉行,開始唱國歌,這是蔡英文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元旦升旗典禮,她唱得很認真,而一旁的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嘴巴微動,不過藉由換氣點可以看出,他是唱得很含蓄,而賴清德旁邊的陳建仁身穿一套紫色的羽絨衣外套,十分吸睛,不只相當認真的唱,還一直抬頭看國旗。

升旗典禮結束之後,主辦單位也準備了升旗小物「元氣地瓜」,免費發送給到場參與升旗的民眾。

2024元旦升旗典禮在總統府前舉行。圖/翻攝自總統府YT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