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倒數,不少攝影愛好者為了拍攝台北101的跨年煙火,早早就卡好位置,像是象山的超然亭,上午已經占滿腳架,還有人提前一天來搭帳篷卡位。台北市府前的跨年晚會也有大批民眾提前卡位,但有人抱怨動線規劃不明,他們提前兩天來到現場,一直到今(31)天早上工作人員宣布進場的入口位置,才發現自己排錯邊。

北市跨年搖滾區秒搶完 民眾怨排隊動線不明

早上9點半一到,民眾奮力往前衝,就是要搶舞台前的搖滾區,工作人員連忙制止,避免造成推擠意外,但有民眾控訴,這次台北市府前的跨年場地沒有提前規劃好排隊進場的入口,一直到開放進場前的半小時才公布,導致很多提前1、2天來卡位的民眾沒搶到第一排。

民眾表示,一開始以為可以從前面排,後來工作人員說只能從後面這邊排,也有人指出,不知道入口是從哪邊排,想說這邊比較多人就跟著排隊。

民眾搶舞台前的搖滾區。圖/台視新聞

山上也人潮滿滿 腳架就位等煙火

專攻拍攝台北101煙火的攝影愛好者,則是搶卡山上位置,台北101的熱門攝影點象山超然亭,不少人已經放上腳架,還有人帶帳篷紮營,就是為了等待璀璨煙火綻放。

民眾分享,昨天中午就來幫攝影師朋友占位置,也有人表示,早上6點多到這裡,旁邊基本上都已經卡滿腳架,還有人今年買相機,早上過來卡位想拍跨年煙火照。

不過氣象署提醒,跨年夜東北季風增強,晚間北部、東部山區還有基隆北海岸都有降雨機率,各地溫度16到18度,元旦清晨則是15到17度,另外,台北天文館彙整迎曙光懶人包,全國一共設有9處高畫質攝影機,可直播看曙光,民眾免除舟車勞頓,彈指間即可穿梭各個景點。

台北/鄭伊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