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31)天就要跨年!台北市府晚會活動現場預估會湧現上百萬人潮,警方嚴陣以待、強力戒備,針對主舞台及鄰近重要建設周邊進行清查。為了防止踩踏事件,警方除了規劃「防踩踏小組」,也將使用強光手電筒協助救援工作,希望讓民眾都能開心平安地迎接2024。

制高點強光手電筒 引導防踩踏小組進場救援

迎接2024倒數計時,台北市跨年夜人潮聚集點當然是市府演場會,活動現場維安戒備也在跨年前一天準備就緒。

偵爆犬繞舞台周邊,仔細搜尋檢查,發現疑似爆裂物就立刻趴下,另外,現場防止推擠踩踏事件,警方模擬人員推擠受傷,制高點將會派員使用強光手電筒,指引防踩踏小組進入救援。

偵爆犬發現疑似爆裂物會立刻趴下。圖/台視新聞

除了地面維安滴水不漏,還有空中也不放過,信義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櫸林指出,現在的空拍機都是使用遙控的波段,警方就會用干擾槍來控制空拍機,引導它到合適的地點降落。

跨年估湧百萬人潮 當天將出動空拍機攔截器

今年台北市跨年活動不同於以往,除了市民廣場的主舞台外,還有4區多元舞台,預計湧入百萬人潮,台北市將派出950名警力強力戒備。

信義分局副分局長林岳寬表示,在活動會場的5個服務台警方設置機動派出所,將維安設施做到「上天下地、滴水不漏」。

開心跨年,安全最重要,活動前的維安以及散場疏散都將是警方準備重點,盼能與民眾開心平安迎新年。

台北/潘玟諭、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